Cloudia的國中班   
加入英文歌曲教唱單元
已經一年多
第一班喜歡唱的歌大多是愛薇兒
第二班喜歡的歌則五花八門
最近他們要求學韓版"花樣男子"裡
金賢重唱的"因為我太傻"
這.....頭大了
一向對學生有求必應的
這下要向學生開天窗了嗎
第一班曾挑戰過日本歌
"Life is like a boat"
那時候上網去看的歌詞
日文部分有羅馬拼音
而且歌詞是一半英文一半日文
所以難度堪稱能勝任

但是第二班要學的這首Because I'm stupid"
英文只有兩三句
韓文部份的羅馬拼音根本就看不懂
還好好死不死
前一陣子買了韓文發音書
先一步把拼音學會了
再發揮不屈不撓的精神
一句一句硬是把這首歌給學起來了

然後用他們懂得的音標
一句句就這樣教

真的學會了耶

 


머리가나빠서 / SS 501
(규종)
머리는너무나나빠서只因我太傻
[nɛ mo lɪ nən nɔ mu na na ba sɔ]
 하나밖에는모르고除你之外竟一無所知    [nɔ ha na ba kɛ nən mo lə go] 
다른사람을보고있는眼中只有他的你 
[da lən sa lam ə bo go ɪ nən nɔn]  이런내마음도모르겠지根本不懂我的心意吧
[ɪ lɔn nɛ ma əm do mo lə kɛ dʒɪ]
 
(형준)
너의하루에나란없겠지你的每一天裡沒有我的存在
[nɔ jɛ ha lu ɛ na lan ɔb gɛ dʒɪ]
 추억조차없겠지만連回憶都不曾擁有
[do tʃu ɔk dʒu tʃa ɔ gɛ dʒɪ man]
 너만바라만보고있는而固執的只看你的我  [ nɔ man ba la man bo go ɪ nən nan]
자꾸눈물이흐르고있어卻時常流下眼淚
[dʒa gə nun mo lɪ hə lə go ɪ sɔ]
 (규종)
너의뒷모습을보는것도행복이야對我而言看著你的背影都是種幸福  
[nɔ jɛ tn mo sə bə bo nən gɔ do nan hɪŋ bu kɪ ya]
 아직나의마음을몰라도你終究還是不了解我的心意
[a dʒɪ na jɛ ma əm əl mu la do]
 끝내스치듯이가도匆匆地擦身而過 [gə n ɛ sə tʃɪ də sɪ ga do]
(
영생)
니가너무보고싶은날엔瘋狂想你的時候    [nɪ ga nɔ mu bo go sɪ bən na lɛn]
너무견디기힘든날에는苦苦支撐的時候  [nɔ mu gjɔn dɪ gɪ hɪm dən na lɛ nən]
너를
사랑한다입가에맴돌아我愛你的話就在嘴邊
[na lən sa lan han da ɪ ga jɛ mɛm do la]
  혼자다시 crying for you卻依然獨自為你哭泣
[hɔn dʒa da sɪ do]
 혼자다시 missing for you依然獨自想念你  [hɔn dʒa da sɪ do]
Baby I love you Im waiting for you寶貝,我愛你! 我等候著你!
(
규종)
너의하루에는없겠지你的每一天裡沒有我的存在  
[nɔ jɛ ha lu ɛ nəɔb gɛ dʒɪ]
기억조차없겠지만連回憶也不曾擁有    [do gɪ ɔk dʒu tʃa ɔ gɛ dʒɪ man]
너만바라만보고있는而固執的只看你的我  
[ nɔ man ba la man bo go ɪ nən nan]
 혼자추억을만들고있어卻在獨自編織著美好的回憶  
[hɔn dʒa tʃu ɔk əl man də go ɪ sɔ]
 (영생)
내겐사랑이란아름다운상처같아對我而言愛情就像美麗的傷口
[nɛ gɛn sa lan ɪ lan a ləm da un san tʃɔ ga ta]
 너의예쁜미소를보아도看著你甜美的微笑
[nɔ jɛ ɛ bə mɪ so lə bo a do]
 함께웃지도못해我卻不能陪你一起
[ham gɛ nan u dʒɪ do mo tɛ]
 (형준)
니가너무생각나는날엔腦海裡不斷浮現你身影之時   [nɪ ga nɔ mu sɛn ga  na lən na lɛn ]
가슴시리고슬픈날에는胸口冰涼悲痛之時  [ga səm sɪ lɪ go sə bən na lɛ nən]
니가보고싶다입가에맴돌아思念你的話就在嘴邊
[nɪ ga  bo go sɪ da ɪ ga jɛ mɛm do la]
 혼자다시 crying for you卻依然獨自為你哭泣  [hɔn dʒa da sɪ do] 혼자다시 missing for you依然獨自想念你   [hɔn dʒa da sɪ do]
Baby,I love you! Im waiting for you!
寶貝,我愛你! 我等候著你!  

(
영생)
Bye-bye never say good bye
再見從未說過再見    
이렇게잡지못하지만即使把握不住你
[ɪ lɔ kɛ dʒa dʒɪ mo ta dʒɪ man]
 I need you 아무말도못해我需要你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a  mu ma do mo tɛ]
I want you
바래도다시바래도我想要你只能一遍遍的祈願                        [ba lɛ do da sɪ ba lɛ do ]
 
(
규종)
니가너무보고싶은날엔瘋狂想你的時候   [nɪ ga nɔ mu bo go sɪ bən na lɛn]
너무
견디기힘든날에는苦苦支撐的時候
 [nɔ mu gjɔn dɪ gɪ hɪm dən na lɛ nən]
 (형준)
너를사랑한다입가에맴돌아我愛你的話就在嘴邊  [na lən sa lan han da ɪ ga jɛ mɛm do la] 혼자다시 crying for you 卻依然獨自為你哭泣
 
(
영생)
니가너무생각나는날엔腦海裡不斷浮現你身影之時
[nɪ ga nɔ mu sɛn ga  na lən na lɛn ]
 가슴시리고슬픈날에는胸口冰涼悲痛之時
[ga səm sɪ lɪ go sə bən na lɛ nən]
 니가보고싶다입가에맴돌아思念你的話就在嘴邊
[nɪ ga  bo go sɪ da ɪ ga jɛ mɛm do la]
 
혼자다시 crying for you卻依然獨自為你哭泣  혼자다시 missing for you 依然獨自想念你
Baby,I love you! Im waiting for you!
寶貝,我愛你! 我等候著你!

這大概是教學生涯最具挑戰的一回合了
但是我人很高興
教學相長
從孩子們身上
我獲得了很多很多
當偶而教學挫敗很深時
會用這點點滴滴來鼓勵自己
Keep going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